我的心理測驗結果

你的分類是 ENFP
最配合的性格組合:INTJ
最不配合的性格組合:ESTP
- 外向型: 62.5%
- 直覺型: 62.5%
- 感性型: 65%
- 熟思型: 55%

>>> 基本分析 >>>

 

ENFP 熱情的改變計劃者
  1. 他們覺得每一件事都有它的真實的意義
  2. 觀察力很強
  3. 很熱心工作
  4. 很獨立
  5. 是一客觀的人
  6. 可以做很多不同的工作,但一定要是他有興趣的
  7. 他會找些新的方法去解決問題
  8. 很容易帶領別人一起工作,但處理細節則不好
  9. 不喜歡規律的工作
  10. 不想和別人衝突
  11. 很大方
  12. 與人工作的能力很好
成長指引
  1. 更多反省及專注內在生命
  2. 操練自律,自我捨棄及禁食
  3. 要現實,務實及有耐性去掌握事物的細緻
  4. 故意去執行一些平日怕去做的刻板工作
  5. 要系統地計劃下一月要作的各項工作
  6. 生活的某些地方要跟隨標準運作步驟
  7. 計劃作些事,要有時間計劃,並要按時完成
  8. 發展學習細緻事物的眼光及解決問題
  9. 開放接受別人意見去完成計劃
  10. 要容忍不同意見的人
  11. 要守諾言,建立信用



優點
能運用外在環境資源、樂意與他人來往、開放的態度、行動派、易為他人所了解。
對事情能面面觀之、以整體概念看事、富想像力、嘗試新鮮構想、喜歡複雜的工作、喜歡解決新奇的問題。
體諒他人感受、了解他人的需要、喜歡和諧的人際關係、易表露情感、喜去說服他人。
易於協調、可由各角度欣賞事物、具彈性、開放的態度、依據可靠的資料做定、不任意批評。

缺點
不夠立埸、需要和他人共事、喜歡變化、衝動派、討厭規範約束。
不注重細節、不注意實際、不耐沈悶、不合邏輯、把握不住現在、驟下斷語。
不合乎邏輯、不夠客觀、沒有組織系統的思考、不具批判精神全盤接受、感情用事。
猶豫不決、散漫無計劃、不能有效的控制情況、易被分心、不易照計劃完事。



對ENFP類型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自己能看到各种可能的情況,並與各行各色的人來往。他們是"理想型"和"人性型"的結合類型。在他們的眼里,每一個人、每一樣事物都衹是和諧整体的一部分。從日常小事到為人類造福的偉大事業中,他們都希望自己既是一個有用(至少,是他們自己所認為的"有用")的人,又能為別人所喜歡和尊重。他們會對新觀點、新思想很感興趣,雖然最終會由于某個原因而棄之不理。

裝瘋作傻是ENFP人的另一魅力所在,它能使他們很快地融入到更加庸俗的人當中。他們很風趣,待人友善,很真摯地愛著人們,然而在交往的注意廣度可能并不寬。ENFP類型的人對新朋友或剛認識不久的人很感興趣,卻經常會將老朋友拋到腦後。

稍欠成熟的ENFP人可能時刻都需要感覺到自己是注意的焦點,希望大家都認為自己是很棒、很迷人。

在涉及世界觀方面的各种問題上,ENFP人經常會有自己強烈的信仰。他們通常會運用社會技巧和關系逐漸去說服人們接受那些正确的觀點,有時甚至會有一种為拯救世界,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悲壯。

ENFP人能隨遇而安,极易适應工作環境。他們有自己大膽的想法,在"頭腦風暴"中有突出的貢獻。然而,對他們來說,保持不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他們會很快的對一件東西厭煩,尤其當有更新、更有趣的東西出來時。但當幵會、規定最后完事期限以及完成所交代的枯燥無味的瑣事時,他們也是個拖延的人。衹有當他們與 Judger(J)公事時,他們才會收起懈怠,發揮出最高的效率。

無論在信念里,還是實踐中,ENFP人都憎惡官僚作風,他們時常會嘲笑其中的某一方面。

對ENFP人的描述:
健談熱誠,友善的﹔聰明好奇,愛玩的﹔關心体貼,溫柔敏感﹔富有想象力,頗具創新精神﹔智慧樂觀,适應能力強,但有時做事無條理。


就看看好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