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0/13)下午5點學校的信箱躺著標題為「國合處- 美國ASU海外實習遴選複審面試時間」

而複試的面試時間竟然是10/14上午11點開始(我是11:24-11:32)

這會不會太驚悚了!!!!!!!!!!!!!!!

 

到了面試會場報到完之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話說,schedule就是拿來delay的

所以本來11:24就該進去的我,到最後大概是11:30才進去

 

面試官有本校能源中心主任和本系最美麗的老師兩人組成

能源中心主任問得當然是專業問題

本系美麗的老師則是主要觀察英文的使用情形,所以問題不會太刁

 

一開始,兩個老師就互相禮讓的要對方先問 (誰問還不是一樣...?)

後來就由能源中心主任問我

一開口就問我知道哪些綠色能源 (死,其實我沒做功課,還好我同學有作!)

但是我也只知道太陽能發電和風力發電

能源中心主任就突然落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英文 (當然前面也是英文但是好歹聽得懂)

我只抓到bio- 的音節,我就只好猜和生物有關係

他就繼續拆下去 (有種查英英字典的FU...,單字的解釋裡有單字,就一層一曾查下去的感覺...)

最後我猜了「生質燃料」,他就點點頭,說有一點了解 (鬼啦,這算什麼了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能源中心主任開始問一些太誇張的題目!!! (對我來說啦)

例如:你知道為什麼風力可以發電嗎? 為什麼太陽能可以發電嗎?

心裡OS:我是管理學院的學生,鬼才知道啦!!!!!!!!!!!!!!(吶喊)

表面上微笑亂掰...

不過其實主任人滿好的,會糾正英文上的錯誤,也很有耐性盡量解釋

 

至於本系最美麗的老師的問題就比較好回答,也多幾乎都是有準備到的答案

(只是排列組合不一樣,要抽段出來講而已)

還算順利的說明了自己為什麼想要申請這樣的計畫之後

或是遇到問題會怎樣解決之後

兩個老師大概對於我不要臉的精神感到很敬佩

還問問我哪裡學的英文或是有沒有長期外地住宿的經驗

大概算是獨立性檢定 (大誤) ?!

 

最後終於出來,總覺得我被問好久好久好久

後來是11:45左右結束 (15分鐘ㄟ!!!!!!!!!!!!!)

 

結束我驚魂的一天 (所以我現在非常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