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回家,和母親大人說Working Holiday的事情
沒想到母親大人一反常態的沒有任何阻礙的點頭同意
著實讓我大大的吃驚了一番
於是乎就開始蒐集資料
希望兩年後真的可以成行

從大學同學那裏拿到了澳洲流浪事件簿的網址
開始爬文,爬著爬著發現問題還真是不少
包括像是簽證怎麼辦、簽證的規定是什麼、要準備多少錢、路線怎麼規劃、我適合怎樣的方式...
食衣住行育樂無一不是問題

爬文的時候感覺資料龐大繁雜到驚人的地步
目前還在慢慢消化當初 (頭頂已經在冒煙了)

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在Working Holiday中似乎更加明顯
偏偏我這人,對於太多的變數會感到恐慌 (也許去了就會習慣?!)
所以希望變數盡量壓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吧

現在,我最大的問題是
我到底是適合少點定居型,還是背包客型的人呢?
不否認後者對我的吸引力大得多
但是旅行的變數相對也增加非常多
到底哪種適合我呢? 我還不知道...
等對整個概況有比較詳盡的了解之後再來決定吧!

------
尋找資料的過程中,常常覺得有很多不清楚的部份
應該是大家在準備的過程中,問題也不一定都是自己解決的關係
或是因為準備都來不及了,沒有空寫的很詳細,回頭要想也模糊了很多
所以我也會試著,把我在這一個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儘可能詳實的寫下來

如果將來真的有機會實現這個夢想
我一定不隱惡揚善
會把過程中機車的地方通通記錄下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