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念的是醫務管理
一般人的偏見以為我是要去醫院當醫生護士的
醫院裡面除了醫生護士之外還有很多其他人的好唄

學校把醫務管理系劃歸公共衛生領域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比較偏管理領域
事實上是兩個都包含,純粹看自己將來想往哪個方向發展

現在計劃2007年12月要參加一級檢定、2008年6月要參加留學試驗
看起來光是準備考試就已經滿滿的沒有空隙的時間

這兩天突然想到,那我到底是要去念哪理念什麼呢?
獎學金要求一定是要出國念大學或研究所才可以核發
也就是說,如果我想考獎學金,勢必得去唸大學院(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研究所)
到底想唸什麼,成為我很大的困擾

商學或管理真的是一點都不太想碰觸了
不是說不好玩或不喜歡,只是單純對這條路子出來的就職領域沒興趣
公共衛生領域日本也不算強項
尤其在台灣的公共衛生政策偏向歐美系的情況下
自己一直對日文有種莫名的堅持則是想從事翻譯工作
雖然我知道這是個會吃不飽說不定還會餓死的工作....

因為想要從事翻譯,所以我希望念的東西是能夠增加本身文化的厚度
將來從事翻譯相關工作的時候,才不會鬧笑話
打定主意之後開始尋找符合自己想法的學校和科系
卻馬上踢到大鐵板...

設定了日本語、日本史地、社會、日本語教師養成、翻譯幾個領域
日本語、日本史地完全沒有底子的情況之下,去念根本就是找死
(先想想自己去唸中文所或歷史所...眉頭就皺起來了...何況是日本人的啊~)
社會算是比較有趣的,但是沒相關背景,研究所可不是隨便唬唬就可以上的-.-
日本語教師養成和翻譯則是比較符合我的想法
但是專門學校比較多,為什麼它不是大學院它不是大學院它不是大學院(哭鬧)

到處翻翻找找之後
(日本有690所大學OTL,如果有人有好的科系搜尋引擎仲介給我,我給你跪...)
意外有找到兩個比較符合我想法的大學院
一個是立命館大學的言語教育情報研究科
一個是關西大學的中國文學專修

當然我想一定還有更多學校符合我的想法
以一天1-2間的速度慢慢找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